死循环。

杂食尸体 成分比你看到的复杂 wb:explain_snow

冢不二

解落三秋叶


不二周助的眼是一片寂寥的秋,是一抹冷艳的红。


那是手冢国光国中的第一个春。

有名气的人从来都不缺乏争议,只是显而易见,手冢国光除了手下留情以外并不懂得如何收敛锋芒,等到醒悟时已经太晚。初出茅庐的少年总是有些稚气的,他这么做也确实无可厚非,尽管结果意外的差强人意。

真是个相当糟糕的春。

不二周助就是那段时间活跃在他跟前的,起初他对这个温柔的男生并没有过多的在意,人都是以貌取人的动物,不二周助是相当帅气的,这点他并不否认,只是作为网球社的成员,他显然对球技出彩的人更感兴趣。

手冢国光不是个擅长拒绝和表达的人,所以对于不二周助的嘘寒问暖自然是说不出难听话的,尽管他并不适应。只是不二周助倒也真是个厉害的角色,天生冰山脸的缘故让同龄人躲他都来不及,他居然能笑得如此温柔。

手冢国光是没见过不二周助生气的,他总觉得这人的脾气实在太软,或说没脾气更贴切些,实在想象不出那张漂亮的脸发起火来是何种景色。不过很快,很快他就见到了。

比他想象的难应付,比起发火来讲倒更像是悲伤,为他而悲伤。

手冢国光在人际交往方面向来是个不开窍的,怎么懂得安慰与解释,只能认下这项罪名。全盛状态再比一场的话,他亦求之不得。


后来不二周助很快在网球社发光发亮,与手冢国光在同年级里一骑绝尘,甚至成为了名气响彻东京的天才少年,是金子总会发光,他们都是如此坚信。只是和大多数人不同,手冢国光总觉得不二周助对网球的态度是不一样的,是不同于其他人的热爱,他不想对此妄下定论,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发觉,但他确是不愿意否定不二周助的。

手冢国光和不二周助几乎形影不离,越是相处得久他心下的疑惑就越浓,一方面是有关于网球,他好像找不到不二周助热爱网球的证据,却也找不到不爱的证据;再一方面是关于性格,不二周助不管对谁都是一副没脾气的模样,手冢国光却觉得他其实不是的,不仅是因为国一的那场比赛,而是不二周助总透给他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。


是眼睛吧。

是那双漂亮的眼睛吧。

手冢国光和不二周助认识了很久,不知不觉间已经成为彼此相当亲密的友人了,这让手冢国光往日的疑惑也渐渐有了眉目。是啊,他觉得不二周助那双漂亮的眼睛里该是藏了些其它东西的,漂亮是纯粹的,但漂亮的背后却是复杂的。那双眼睛对外透出的总是温柔,是不可思议的温柔,大概是好奇心作祟吧,手冢国光虽是从里头窥不见其它情绪的,却能由国一的那次失控脑补出来些。


手冢国光第一次见到那人的愤怒是在关东大赛上,不过意外的没有惊讶,反倒是心疼居多。他觉得不二周助是真正温柔的人,如果能让这么温柔的人都产生愤怒这一情绪,多少应该称得上一句罪大恶极吧。

那双眼睛里流露出的情绪,除了愤怒还有些许嘲弄。他知晓不二周助最是不会否定自己的,这人儿面上看着比谁都软,内里却是个傲气的家伙,这番嘲弄只能是送与对手的了。

但他从未见过如此生动的不二周助。

不知怎的,手冢国光的心里好像软下去了一块,像是一直压在心口的石头终于碎了,他可以肯定,这是源于不二周助的,源于不二周助的鲜活与生动,以前他总担心不二周助的情绪不够饱满与真实,现在却终于放下心来。


在德国治疗的那段日子里,手冢国光常常将自己锁在房间中独自怀念日本,怀念日本的东京。将网球社交给大石他是放心的,只是他还是做不到狠心地割舍,他无时无刻不在怀念与大家一起站上赛场。

在那段时间里,手冢国光总喜欢在夜里打开窗,吹着寒凉的风去仰望遥远的月亮。

手冢国光觉得不二周助是极像月亮的,像秋夜里和着风的月亮,是寒凉又明媚的。

不知从何时起,在他心里,不二周助成了和旁人不同的。不同于何处他却讲不出具体。或是那人的温柔与神秘,或是那人过于惹眼的秀丽,或是那人那双最有魅力的眼睛。

后来不二周助告诉他,那是爱意。


距离初见已经过去了近三年,他们已经走到了春秋交替的第三个年头。

这三年间他们算是形影不离的,手冢国光不是个贪心的人,只是此刻却生出了些道不明的情绪,他听说这叫做不舍,又叫做不甘。具体不甘的是什么他说不清,他们在国中最后一年里拿到了全国大赛的冠军,坐上了理想的终点宝座,照理讲在这里画下终点的句号该是最圆满的,可是他远不想止步于此,他远不满足和不二周助止步于此。

“原来手冢也会有困惑啊,第一次看见手冢露出这样的表情呢,是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手冢国光闻言侧过头,是意料之内的熟悉笑脸。他有些无措,他是没喜欢过人的,自然不知晓这番神情活像个纯情小男生。紧张之余他瞟了眼不二周助的眼睛,这是早已形成的肌肉记忆,因为当他看着那双眼睛的时候,整个人是相当安心的,像安神剂一般有效。

“什么是喜欢?”

手冢国光想得到自己情绪的答案,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可能,他总是这样。

他看见不二周助张了下嘴,最终却没有吐出半个字,他的心像被猫爪挠了一下,却不好意思继续追问,只当吃了个哑。


手冢国光刚和大和社长的比赛让他受益匪浅,让他的网球更上一层台阶,而他也认清了自己所求的渴望——他要去德国,去实现下一个伟大的理想。

不过在这之前,不二周助邀请他打了一场比赛。手冢国光刚刚茅塞顿开,这让他本就高超的球技更是变得恐怖如斯,就连一向开朗的菊丸都在为不二周助担忧。

不二周助自是清楚自己的胜算,只是这场离别赛他非打不可,也算为这三年的感情做个最后的了断。

手冢国光打的相当顺手,就算面对不二周助依旧稳居上风,只是他虽赢了,心里头却出奇的难受——他就要和不二周助再次分离了,此次分离定然会比上次更久,甚至可能是永别。他是舍不得的,他舍不得离开这个种下理想的地方,他亦舍不得离开这个有不二周助的地方。

正值金秋,微风吹开心中的朦胧,一切终于守得云开,心里晃动的格子终于找到钥匙。喜欢是舍不得分离,喜欢是一举一动都会在意,喜欢是输与赢都会痛心。因为他是喜欢不二周助的。

“不二,在离别之前我想最后对你说,我喜欢你,请不用觉得苦恼,我永远尊重你。”

躺在草地上的不二周助听完有些怔愣,随即便闭上了双眼,火红色的枫叶落在身旁,称得他脆弱又妖冶。


手冢国光压着最后的时限解开了秋的秘密,问题和解语都是不二周助的眼睛。


评论(1)

热度(5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